陰雨連綿的228連假,即使天公不作美,但好碰油的生日怎麼說都得出門歡聚一下~

和屁屁、阿甜的約會已經從去年開始變成例行公事了,雖然各自在不同的地方生活著,不能常常見面,

卻能夠因為「生日」這個契機,見面吃飯、聊聊最近的自己,感情就好像還在念書的時候一樣熱絡~

 

227這天晚上的天氣還算好,只有小小的細雨,所以氣溫也不至於太冷。

1

相當低調的門口,隱身於巷子裡頭的てつわん鐵之腕。 

2  

從大門就能看出這頗具日式風情的木質裝潢B60.gif 

預約六點半的我們遲到了9分鐘,還好趕在保留十分鐘的Deadline前抵達~表情符號不要遲到啊喂)

店裡頭的客人還不少,雖然差點因為Deadline要改坐到吧檯前的位置,

但後來發現其實坐在吧檯前面的感覺也還不錯~

3  

燈光營造下的櫃台很有靜謐的氛圍。

雖然是居酒屋的形式,但也不至於要大聲說話才能聽得見對方的音量,

像這種每一桌都有歡樂的吵雜並不令人討厭。

4 

很像獎杯的酒(?)一旁的鐵字書法很有氣魄。 

5  

廚房和洗手間門口都掛著這種和式的門簾,

木質調配上這種藍色好搭。

7  

洗手間的旁邊放置著酒櫃,看來是客人們買下所寄放的酒。

6  

櫃子旁掛著的旗幟。

8  

很有味道的櫃台,感覺像是會在日劇裡出現的拉麵店場景。

9  

標籤各有特色的酒們。

10 

左右兩邊都是洗手間。

11  

木製識別是不是很可愛?

15  

てつわん鐵之腕的Menu。

16  

第一道山藥章魚,開胃菜,如果有五顆星的話,給它兩顆半!

帶點嗆辣芥末的章魚塊很有嚼勁,一旁綠色的醬菜(?)雖然不知道是甚麼,但很對味!

唯一比較疑惑的是,不知道是不是嘴巴出了問題,我覺得旁邊那不是山藥,是蘿蔔泥。

18  

鐵板豬肉沙拉,三顆半星!

下面有層層的高麗菜絲和苜蓿芽,醬料非常好吃,如果只配著醬料吃整盤生菜也沒問題。

因為半熟的關係,吃得到蛋黃的溫潤口感,喜歡。

17

給它一張特寫。

如果真的要替它挑個毛病的話,大概就是我不喜歡吃甜椒了!

19

今天的主角(畢竟它是標榜著賣大阪燒的店),綜合大阪燒,給它一顆半星好了。

怎麼說呢,意外的還好而已...,或許是吃習慣了日式口味的鹹度,這道稍嫌清淡,

不過MENU上有特別附註,因為日式口味略鹹,所以口味鹹淡可以向服務人員要求,

或許是沒有特別要求,才不這麼原汁原味吧。

綜合裡面有海鮮和豬肉,當然也可以視個人口味作客製。

20 

側面圖,很扎實的麵糊與餡料。

21  

對我們來說,這樣分食的份量其實還蠻剛好的,但我想男生們可能就無法滿足了。

22 

玉子燒,給它一顆星。

據我的日劇知識告訴我,玉子燒有分甜的、鹹的口味,但我吃不出,

味道清清淡淡,口感很滑嫩,但不是我的菜。

如果真的要做區分的話,我想它可以算是甜的吧?

只好請屁屁和甜貓現身說法(誤)

24  

居酒屋必點的雞軟骨,雖然這麼說但其實我只吃了一個,所以只有一顆半星。

為什麼呢?因為軟骨和裹粉之間有一層微微的辣,吃一口還好,

吃完整個就開始有一點小辣在嘴裡蔓延開來,所以無福消受。

由屁屁默默嗑完,完食後她說:我嘴巴好痠。

辛苦妳的下顎了,同為顳顎關節症候群患者的我向妳致敬XD。

上面那兩個筆畫很多的字念做ㄋㄧㄝˋ ㄜˋ,有興趣或是想長知識的請點這裡

25 

雞皮佐橘醋醬,五顆星滿分!!!

太厲害了,完全抓住我的味蕾表情符號推薦給每一個橘醋醬的愛好者!

雞皮吃起來一點也不可怕,很像豬腸,下面鋪著滿滿的洋蔥絲,

和上面的青蔥搭配一起入口,只能說絕品!

我現在光打這些字邊想像,就開始猛吞口水~

真的好讚,我愛愛愛愛愛愛愛死了。

26  

給你個特寫表情符號  

吃到這裡,第一輪結束了。

 

接著迅速展開第二輪!

註:我們是三個女孩沒有錯(正色)。

28

日式炒麵,給它一顆半星,雖然受深夜食堂之毒,一看到這道,

就立馬聯想到那撒上四萬十川海苔粉再加一顆蛋的醬油炒麵(口水)。

但很可惜的是,這不是我的口味,吃起來甜甜的,沒有很愛,但阿甜有大力讚賞它!

27   

四萬十川海苔粉....,吃起來不知道會是甚麼樣的美味。

29 

炸雞,實至名歸的第一名,給它五顆半星!(那半星哪來的喂)

雖然賣相看起來似乎很普通,但咬下去那Juciy的程度是從外表看去所想像不到的豐沛啊!!

封它炸雞界的爆漿牛丸。

因為第二輪的關係,點了中份,它其實還有大份的,

我們每人吃完一塊以後,有志一同的覺得,應該要點大份的才對!真是失策。

30 

溫豆腐,給它兩顆半星。

看起來清清淡淡,豆腐口感和豆花一樣,配上鮮味十足的湯,

很適任的作為一個完美的Ending。(還有甜點啊!下甚麼句點)

40 

因為生理期的拜訪,所以點了雪酪,

原以為是奶酪,但出乎意料之外的是冰淇淋啊!入口即化,百香果口味!

不過不是我的菜,雖然屁屁和阿甜很快就把它掃完了XD。

39  

白玉紅豆冰淇淋,白玉甚麼的最愛了,它就是很典型的白玉紅豆冰淇淋沒有錯。(繞甚麼口令)

另外阿甜還點了抹茶白玉紅豆冰淇淋,拍起來的賣相似乎沒有名稱好,就不放上來了。

其實也只是淋上了日式抹茶,那麼,就請大家自行想像了(喂)

 

拆禮物的時間到!

(其實在等菜上來的時間已經先拆了XD)

35  

今日壽星,預祝我們黃甜甜生日快樂啊!

37

和屁屁一起和送的Dogeared‧許願項鍊,有興趣的人想知道更多請點這裡

33 

看起來很迷妳吧,這個長度我個人還頗喜愛的,可惜我只要一戴項鍊,

脖子就會覺得很癢,忍不住一直抓,不然我也好喜歡~好殘念。 

 36

是一對小翅膀!

 

 

來說說心得,てつわん鐵之腕這家店整體來說很不錯,

每一道菜都讓我很想要學起來,在家裡試做~

很簡單的美味。

店內的日本客人也很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老闆本身是名日本人的關係。

非提不可的,就是服務人員們也都非常的親切!

即使我一頓飯請她來加了十次茶,不但沒有面露不耐之色,

要N次以後,我只是喵了她一下子,她就立馬來添熱茶,(是培養出默契嘛

讓我忍不住問她是不是聽到了我的心聲,

她還嬌羞的點頭,帶著日文腔調的中文說對,整個讓人心花怒放啊~~是不是!!

(是說我也真的好重視親切感XDD)

 

檢視較大的地圖 

 

‧てつわん鐵之腕店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77巷12號

‧てつわん鐵之腕電話:(02)2518-2295

‧營業時間:周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