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1

其實計畫要去玩的這個行程,早該就在今年的四月啟程,

只是遲遲沒有旅遊基金的下落(我承認是我沒在存沒錯Orz

所以在今年領了最後一筆的年終與分紅時,才有很乖的把錢給存了下來。

因為有了錢(?)心裡也就踏實了,於是也就開始很認真的做功課,

而不是只像前兩年一樣的走馬看花,收集資料。

我想,想要去關西旅遊的人不免都會進入背包客棧這一類的大論壇內爬文潛水,

但其實也有很多的部落客們都很不厭其煩地分享自己的旅遊心得~

 

今年三月就有幸參加了一場由飛達旅遊所舉辦的關西講座,

主講人是傳說中的小氣少年,沒錯!!就是關西的旅遊達人~ 

只要有乖乖上網收集資料的人一定會搜尋到他,不管是針對甚麼都能獲得超級詳解的說明文章,

在做功課的這段日子也都是把他的部落格當成攻略書在看,比我買過的旅遊書都還好用,真的不誇張!

 

稍微推薦一下上面這些我買過的旅遊書,

但是有兩三本關於大阪的書,還靜靜地躺在腸腸的衣櫃書架上(亂入甚麼陳綺貞)

有人說要和我討論行程還不看旅遊書,只看我寫的文字版行程...,

那應該不叫做討論而叫做糾正吧!題外話扯遠了XD。

 Photo3  

其中Milly的京都私路,京都。中途下車,大阪小旅行,這三本我覺得適合給喜歡看別人心得的人,

個人會把他們歸類在旅遊散文類別,這類的書雖然不比工具書來得實質好用,

但是裡面也會有令你意想不到的小驚喜是可以去挖掘的。

Photo2

散步地圖 京都,小小奢華假期 京都,京都的街道探索都是比較偏向工具書的用途,

很簡單明瞭的介紹一個地區有甚麼景點,附近能吃喝玩樂的地方,諸如此類,

但是街道探索比較特別,因為小小奢華假期和散步地圖都是很一致性的使用區域來介紹該地區,

它是以京都市內的東西二十七條、南北三十三條街道這樣的方式,來介紹每一條的特色,

算是一本真正喜歡京都、想要了解每一條街有著甚麼樣各式形式老舖新店的人可以買來了解蘊含於其中的書。

 Photo1 (3)

然後這兩本光村推古書院的書,純粹是失心瘋來著買的!(推眼鏡)

おみやげ手帖主要是介紹京都內可以買到的伴手禮,

お守り手帖則是京都內的大大小小寺廟所販售的御守以及護身符,

這兩本在誠品和博客來都有,而我是在紀伊國屋書店的網站上買的,

還因此學到一個慘痛的教訓:在紀伊國屋書店網站預訂的東西,訂了就要買,沒有給你取消來著的,

但這其實也是應該的就是了...ORZ,只能說被普遍的購物網站給寵壞了(?)

 雖然是手滑買到的,但我非常喜歡這兩本!內頁的編排會讓你每一個東西都想要入手...+__+(眼睛發亮)


接下來是我自己在點點印上製作的大文庫本,

打算拿來執行旅遊行程並且在旅遊途中隨身攜帶的一本...說明書! 

其實點點印很棒,各式各樣的產品都很適合喜歡自己設計小物的人,

編輯器的部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雖然在能做到的設計面程度上有一定的限制,但其實已經很夠了,

網站的形象圖也都弄得很有味道,個人是還蠻喜歡的。

 

這一次印製的這一本大文庫其實做了兩三種版本,最後決定將京都和大阪的行程分開製成兩本,

因為我真的覺得88頁可能還是不夠我寫.....(噴汗)

於是就先印製了大阪篇,關於前三天大阪的行程,但因為資料都是從網路上抓來的,

所以就不很高調的開放分享,只能看看而已~

Image  

附上簡易到不行的開箱!

收到的時間比想像的還快,但老實說有一點點小小的失望,

當然效果沒有編輯器上看到的來得好是一定的,不過也還好我有印,

才知道原來內文字原來會這麼大XD,害我有點想印看看小文庫版本的(被揍)

話說這本書是腸腸送給我的 我只負責寫而已,啾咪。

 

這次都是用4s做簡單的拍攝,照片為什麼黃黃的?

當然是因為我最近很愛用Camera+的特效....(被揍)

提到了Camera+不免提醒大家一件事,0.99只是買這個app,

如果想要和我一樣有三八的特效,就得要再花一個0.99XD。

 

只能說計畫這件事的感覺真的很棒,雖然有隱隱約約覺得日本最近的大小天災不斷,但天佑日本啊!!

而且今年的生日願望還都用在許去玩的時候旅途平安不要吵架跟可以遇上櫻花吹雪期之類的...,

雖然這一次的結果不盡完美,但我會再努力完成下一本的!

 

那麼,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旅遊書 點點印
    全站熱搜

    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