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大阪的第一日,在從千日前、道頓堀與心齋橋來回尋覓晚餐,

當下還很猶豫隔天到底要不要去USJ大阪環球影城一探究竟(?),因此很難拿捏晚餐的預算,

畢竟如果不去USJ就瞬間省了13200¥,晚餐的預算就可以大大提升,好去吃我心儀已久的串三味WASABI,

或是河豚料理(但最後因為天生膽小最怕死覺得以自己的運氣很有可能會中標所以告終的念頭XD)

R1041676    

就這樣邊猶豫邊逛街的,就發現了一旁傳說中的神座拉麵,也因為在一蘭拉麵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就決定多吃個幾間來試試看,沒想到就這樣演變成了令我念念不忘的口味。

R1041678.jpg

非常貼心的每一個項目都附注著中文翻譯,我們兩個都點了一樣的人氣NO.1—小叉燒滷蛋拉麵 

是說吃拉麵真的好省啊,完全是平價又讓人難以抗拒的美食來著~

R1041682.JPG

桌上放置著筷子、調味料,以及滿費供應的辣韭菜(?),因為個人不吃辣的關係就沒有額外添加了~

按照慣例奉上的冰水,這幾天下來我們也將其視為理所當然,雖然一開始也很詫異為什麼在這麼冷的天裡,

走進來只想先喝杯熱茶暖一暖身,為什麼上來的都卻是冰水?的這種窘境,但後來我們也入境隨俗,

演化成走到一個名勝看到有小攤販都先買個兩隻霜淇淋來吃的境界 

R1041690.JPG

走進神座拉麵,和一蘭有著截然不同的氣氛,也許是一蘭真的太過於獨特搶眼也顯得與眾不同,

像神座這樣的氣氛比較貼近我們從日劇裡看到的場景,但唯一突兀的是裡頭的師傅都穿著著西式廚師的制服,

某種程度上而言也算是一種特色了我想。

R1041686  

熱騰騰的拉麵很快地上桌,撲鼻而來的熱騰騰蒸氣在寒冷之中尤其令人感到食慾大振  

R1041683.JPG

鋪滿了叉燒肉與白菜,第一口半匙的湯配上麵條入口只能說非常驚艷,湯頭裡滿滿的白菜被熬煮地相當清甜,

雖然醬油口味非常濃郁甚至可以說是帶著幾分的油膩,但配上麵條後卻能非常巧妙的搭配上並結合起來

印象非常之美好,甚至讓我在回台灣前還在關空第二航廈裡發現有分店,所以非常愉悅地去吃了第二次

但唯一美中不足的也許就是叉燒肉吧,不知為何我覺得有一種說不上來的腥味,但腸腸吃起來卻沒有這樣的感覺,

但只有某幾片會讓我吃到這樣的腥味,某幾片吃起來就完全正常,不知道是不是其實也有部位之分?

R1041692.JPG

就像剛才提到的,因為是醬油口味相當濃郁的關係,吃到後面會覺得略鹹,

這時冰水就會發揮它至最大的功用了XD~

 

這次造訪的是位於千日前商店街裡頭的千日前店,千日前店整體的動線規劃就像是一個單行道,

從有著販賣機的門口入座,再繞著店走到另外一個出口的地方結帳。

 

這樣吃下來,也許是比較晚吃神座的關係,我覺得我喜歡一蘭,但對神座更多了一份喜歡,

但腸腸就很忠誠地喜歡一蘭,當然他也覺得神座有著「還不錯」這樣的程度~

只能說青菜蘿蔔各有喜好,相信大家對美食的評價一定南轅北側,一百個人自然就會有一百種心得,

當然在這趟行程中,也吃過幾家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美食,吃起來卻不如想像中的那般美好,

不過也有幾家就誠如評價中的美味就是了,像是彌生軒、六盛茶亭的舒芙蕾、

マールブランシュ京都北山的甜點們,老爺爺起司蛋糕(怎麼好像都是甜食XD?)

但無論如何,還是相信自己的味蕾最實在,同志們,千萬不要怕踩地雷!我也與大家共勉之XD

 

神座拉麵 千日前店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丁目7-3 

TEL |06-6213-1238

官網|http://www.kamukura.co.jp/index.php

 

arrow
arrow

    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